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要闻?>? 区县动态?>?

珠晖区开展2024年"湘当有味在珠晖·欢欢喜喜过大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2 15:54来源:珠晖区文旅体局

缤纷非遗过大年,多彩文化迎新春。为丰富全区广大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31日,珠晖区文旅体局在酃湖万达组织开展2024年"湘当有味在珠晖·欢欢喜喜过大年"系列主题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赏非遗精品、学传统手艺,有效提升非遗文化的可见度和影响力。

活动现场,剪纸、糖画、捏面人等非遗展位在酃湖万达广场前一字排开,吸引附近居民驻足围观。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现场向观众展示创作作品并对相关技艺进行讲解,令大家大饱眼福的同时还增长了不少非遗知识。糖画传承人以糖为墨,花鸟鱼虫、飞禽走兽随着缕缕糖丝的飘洒,栩栩如生的呈现在大众面前。剪纸展位前不少居民认真跟学,剪出了对新春的美好希望,年味十足的现场热闹非凡。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年俗文化,进一步增强全区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下一步,珠晖区文旅体局将继续以珠晖特色为重点组织开展系列文化惠民活动,通过展示非遗技艺,聚焦文化大餐,为当地居民提供近距离接触传统文化的机会,切实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